主页 > 老龄资讯

实现产值超亿元把小棒球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大产

设置字体大小:【 】 【打印】 【页面调色版 发布时间:2022-05-02 20:35


  两片皮革,一个球心,固定、缝制……4月26日,在余干县江西佳英毛纺织品有限公司出产车间内,记者看到150余名工人正飞针走线仔细缝制棒球,加紧赶制出口订单。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,一筐筐棒球制品规整摆放。“咱们的棒球主要是用于出口,同时出产各种棒球专用毛线、棒球球芯。”企业负责人周佳告知记者,现在企业年产棒球1100万只,产量达6000万元,为当地村民供给就业岗位200余个。

  

  2012年从英国赫尔大学毕业的周佳,抛弃了在深圳的高薪工作,回到家乡余干县禾斛岭垦殖场进入父亲运营的工厂。回乡后,周佳从一名普通工人干起,从简略的棒球缝制到棒球线加工工艺的创新、从企业物料的采购到外贸订单的签定……通过几年的尽力,已然成了一名业界行家。

  

  如何把小棒球打造成带领同乡一起致富的大工业?回乡十年来,周佳一直在尽力寻觅把工业做大的途径。使用从前在国外留学的优势,周佳尽力从扩展订单开始,活跃与英国、日本、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客户交流、对接,把产品订单直接拿到企业进行出产加工。“现在咱们与国外的客户直接对接,不用依靠外贸公司接单或者为大企业代加工,直接接单出产,赢利提高了许多。”周佳说,接的单子多了,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,企业新建了出产厂房,购置了新的出产线设备,产能也扩展了两倍。

  

  为让企业拓宽商场,今年3月,周佳在厦门注册成立了厦门骥佳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,并在当地开办了加工厂,出产高端棒球及相关产品。周佳表示,一些技术含量高的产品,需求更多的研制人才和出产技术人才,在厦门布局分公司,便是想凭借沿海地区信息资源丰富的优势,更好地对接海内外客户,将来和江西工厂进行优势互补。

  

  村庄振兴离不开工业开展。“在企业扩展时,我很走运有政府全方位的帮助,解决了用地、资金等难题,企业快速开展起来了,咱们也要在村庄振兴中发挥更大的效果,承当更多的社会责任。”周佳说,今年企业将力求产能扩展一倍,完成产量超亿元,把小棒球打造成村庄振兴的大工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