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 > 老龄资讯

发展特色水果种植乡村休闲旅游农旅融合产业

设置字体大小:【 】 【打印】 【页面调色版 发布时间:2022-05-02 20:31


  晴空万里、暖风温暖。走进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黄垦镇炎岭村九趣乐土,只见百亩花海中游客争相摄影,彩虹滑道上传来阵阵影响尖叫,旋转木马前小朋友高兴嬉戏,汽车乐土里现场体会速度与热情……处处都是欢声笑语。

  

  “这几年我们县的村庄旅行搞得很好,今日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玩,既放松了心情,还亲近了大自然,感觉十分棒。”趁着五一节假日晴好气候,市民熊杰辉一大早就带着家人来到全省5A级村庄旅行点炎岭村九趣乐土游玩。

  

  炎岭村党支部书记何志钦介绍说,村里开展俊美村庄建造后,除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,还要点发展了特征水果栽培、村庄休闲旅行等农旅交融产业,建起了九趣乐土村庄旅行景区,来村里的游客多了,乡民的收入也增加了。据了解,仅特征水果产业一项,炎岭村乡民人均年增收就达8000多元。

  

  “本年五一节,我们推出了一系列游园活动,目的是让大家在大自然中享受一个欢乐假日,真正体会美好生活在宜丰的高兴。”何志钦说,炎岭村还被评为我国美丽休闲村庄、全国文明村镇等称谓。

  

  宜丰县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,充沛依托生态、古村、赤色等旅行资源,因地制宜推出休闲采摘、民宿体会、赤色回忆等旅行产品,深爱游客喜爱与追捧,推动村庄旅行火起来。

  

  坐落芳溪镇下屋村的熊雄新居是宜丰县赤色教育基地,不少大众使用假日到这里回忆勇士英雄业绩、接受赤色革新教育。“通过看英雄人物图片,听先烈革新业绩,激发他的爱国情怀。”本年五一节假日,市民任超昌最想做的一件事,就是带小学行将结业的儿子到熊雄新居观赏,给他上一堂赤色革新教育课。